IMG_1778    

<本次自駕行的好夥伴-TOYOTA AQUA>

 

說到沖繩,不得不提到租車自駕!

因為沖繩除了市區以外,其他地區的交通不像京都或東京一樣方便

所以自駕變成首選~

經過這次的經驗後,只能說真的十分方便!兜風又能欣賞窗外景致,讚啦

 

那這邊就簡單介紹一下租車流程囉

因本人愛計較,所以OTS雖然有中文服務,但是價格都偏高,就被我屏除在外

而且我出發前兩三天才訂,OTS也早就沒了XDD

改從沖繩的旅行綜合情報站 okitour 去訂車

(請點網址) http://www.okitour.net/

 

一進入網站~點選上排中間的方塊,進入租車畫面

(レンタカー 就是rent a car的意思唷)

rental1    

 

點選進入後

rental2.png    

 

選取出發日,以及歸還日

取車地點也可以選擇,如果是選機場取車,還會有免費的接駁

根據同行人數,選擇車種

如果是兩人結伴的話小型車就很夠用了!除非要開車的人太大隻..塞不進駕駛座

最後是禁菸車,都點選完畢的話就按下橘色BAR,會進入搜尋結果頁面

rental3.png  

    

將將~我上一頁點選7/14~7/16,共是三天兩夜

三天兩夜只要8700日幣耶!有沒有超便宜

如果你更早預定,還會有早鳥方案喔

因為我是出發前三天才租車,價錢跟這次搜索的結果一樣

ORIX也算是滿大家的公司,所以那時候就選了ORIX租車

 

rental4    

 

左邊會顯示此種方案車上會搭配的行頭,基本上ETC是可有可無,除非很趕時間,不然不用走到高速道路

沒搭載ETC也沒關係,要走高速道路就上去手動取票在人工付錢就可以了~

(因為我就不小心誤闖過一次XD)

下面會顯示此中方案可以選擇的車款,像此頁面顯示的是跟FIT同等級車,基本上都是1300cc的小車

 

不過我後來領車是領到1500cc的TOYOTA  AQUA耶XD

油電車超好開超安靜的!感謝ORIX幫我升級 (是因為我有加保安心險嗎 哈哈)

 

頁面繼續往下拉~

rental5     

1&2.取車日期地點以及還車日期地點都在選過一次

3的部分,如果要換車種,這邊可以選,料金就會有所更動

4就是要租的車數啦~

5就是有無需要兒童座椅,有需要就打勾

如果有更動,按藍色BAR會重新計算你的料金

確認後按橘色BAR進入下一畫面,輸入詳細資料

 

rental6  

選取租車開始的時間,以及歸還的時間

當初我是選班機到達後一小時,歸還則是營業截止前一小時,提早歸還是OK的喔!

然後如果你需要機車到租車點的接送(只限機場營業所),就大力給他按下去吧

 

rental7    

 

接著輸入個人資料

第一欄填入你的中文漢字名字,不過好像有些字日文網頁會變成亂碼,反正到時候核對也會用到MAIL

第二欄填入你的名字片假名拼音,可利用這個網站 http://dokochina.com/katakana.php

接著選取利用人數

然後填入e-mail,要兩次確認喔

memo藍沒有甚麼要特別註明的就可以不用付住了~

最後是之後要不要收到沖繩的旅遊情報,要的話就選"希望する"

OK之後按最下方的灰色BAR

 

rental8

rental9    

 

這邊會顯示剛剛田過的資料,全部都OK,就按下預約的按鈕,信箱就會收到預約信囉~

orix  

 

這邊是我之前的預約信~每次預約都會有一個番號,信件內有富網址可查詢

如果臨時無法去也要取消喔!

 

 

行前要準備啥:

駕駛者的汽車駕車正本 (如果同行的旅伴要交換開,兩個人都需要有駕照)

汽車駕照日文翻譯本,監理站辦理,一份100

愉快的身心

 

租車當日:

因那霸機場國際線與國內線在不同航廈,因此從國際線出來後,須往國內線航廈走過去(出門右轉)

在國內航廈的對面有一堆租車公司的接駁月台,找到ORIX租車公司,跟她確認你的預約,他會發放號碼牌給你喔!

在接駁車上,會有隨車小姐發表單讓你填寫,還有一些旅遊資料,以及講解(大概只聽懂一成XD)

如果不確定的欄位可以不用寫沒關係,小姐會問你有沒有國際運轉證件,我回答:あります

另外有需要加購安心險(RAP)的需求的話,這時候在表單上勾選即可

 

從機場到租車的地方有點距離~而且會塞車

到達租車公司後,等待叫號,旁邊有海博館優惠票可買~

櫃台小姐大概講解一番(一樣只聽懂1~2城)

聽懂的部分有: 還車前須加滿油,他會給你一張還車地點附近最近加油站的資料

給你一本小本子後,就後方走過去~領車啦

 

領車時會帶你看過車子情況,確認無誤後就直接送你上車,非常迅速XD 大概五分鐘完成

然後就可以自己開出去啦~不過記得導航先設好,不然在路上會很茫然

導航有日英文介面,發應可以選中文,還算貼心

 

還車時:

我默默地開進去,然後工作人員就跟我說OK可以下車了!?

都不用檢查甚麼的嗎 囧>

 

 

其實我在台灣開車經驗也不多~所以出發前有點害怕

不過實際上路後感覺還不賴!

如果怕國際通或是有些路有奇怪的管制,跟著其他車開就對了XD

我發現沖繩的機車雖然少但比台灣還猛,會直接騎到最內道,那些都是二輪禁止的車道說@@

總之這次的自駕行算是十分的愉快~

沖繩期待下次再見!

IMG_1890 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配北海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