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哎呀呀

上一次發文竟然是兩年前

這次可又是神來一筆想到才來寫個心得文(飛踢)

 

繼 一般的和服、振袖 都嘗試過後

因應夏天的天氣,改來挑戰浴衣啦!

 

金澤的和服體驗店家沒有京都那麼多

比較常見的大概就是 加賀友禪、心結

因加賀友禪價錢比較高~心結在我要去的那天又休假

因此看到也有人推薦但資訊比較少的-金沢きものレンタル 花恋 -Karen-

點我進入網站

 

這間的位置非常的好~就在兼六園入口附近

附近也有公車站牌

讓你一換完馬上就可以直奔兼六園

 

首先~在網站上預約

因為是外國人

所以我在第一欄お名前的地方是填 護照上的寫法

フリガナ則是填你名字的片假名拼法喔 (請愛用此網站翻譯~)

住所 我直接填 taiwan+city name

電話則是填886接手機號碼 (沒辦法打+號 就不打符號囉)

メールアドレス 填上預約完成會寄到的電子信箱

下面的日期.時間.人數.方案就依照實際狀況填寫囉~

在歸還的部分,可以選擇當天、隔日、飯店(須有配合之飯店),後兩者皆須再多加1000日幣

以及有其他問題可以填寫在下方欄位

我有特別註明我是台灣人,老闆娘有回信說有不少台灣人都有去,所以應該是沒啥問題的

不過當天我幾乎也沒什麼講到話,或是用簡單日語溝通 好像沒說到英文XD

確認後按下送出~老闆確認後會回信給你唷!

 

到了預約當天~準時抵達現場

DSC_4529.JPG  

 

DSC_4428.JPG  

是在二樓唷,旁邊有個樓梯可以走上去

進去後跟老闆娘確認預約後~老闆娘會再跟你確認是要哪種方案

(所以我覺得原本選浴衣後來反悔想選一般和服也是可以的:P)

大致介紹一下環境後,先跟你收費

注意網頁上的標價是不含稅的唷 需再另加8%稅

就會放你去慢慢挑選了~

 

DSC_4534.JPG  

 

DSC_4530.JPG

基本上下面是衣服~上面是腰帶

不像岡本那種有多到讓你無從選擇起

但還是需要花一段時間去挑XD

 

雖然網站上浴衣價錢是寫4000

現場還有另一種5000的選擇

花樣我覺得好像沒有差很多,可能是料子有差?

基本上看衣架上的珠子顏色都會區分得很清楚,不用怕拿錯喔!

 

DSC_4533.JPG  

男性部分~明顯選擇比較少,反正男性本來就不是重點(無誤)

 

DSC_4532.JPG  

備有四個梳妝台,店家可提供額外的髮型需自費

不過本人是短髮,沒甚麼設計可言

就用夾子夾夾再別上一朵花了事

桌子上的梳子、小黑夾、髮雕 都是可以自行取用的喔!

 

 

DSC_4531.JPG  

免費提供的髮飾和手提袋

 

OK~

先選好浴衣款式、腰帶後,老闆娘會再拿出盒子選腰帶的繩子

就可以進行換裝了!

 

當天可能客人不多,換裝阿姨只有一位

不過我覺得換裝的地方也不大,如果裡面有兩組四個人應該會滿擠的

當天阿姨說天氣不熱,可以不用脫內衣

(但一走出去沒幾步我就覺得很熱)

咻咻咻的很快就換好了~

換好後會拿大袋子裝你的衣服包包鞋子

這時再出去選手提袋和用頭髮

用好後就可出發囉~

 

在店內拍的照片↓

DSC_4433.JPG  

選了以淡藍綠色為底帶有花朵的圖案和深玫紅的腰帶

頭上簡單的別一朵花XD

 

 

背面的結長這樣~個人覺得滿可愛的

 DSC_4432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下是戶外實拍照,不想看的人可以關閉網頁了XD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_4445.JPG

浴衣搭配的拖鞋~

 

DSC_4452.JPG

一個人克難的用自拍棒XDD

有點蠢兒

 

DSC_4475.JPG

 

 

DSC_4528.JPG  

路上遇到好心日本大叔幫我拍的in東屋茶街~整體的也只有這張了

 

我是預約早上九點半~換完大概10點半

逛到下午四點就還了 逛了兼六園-金澤成公園-東屋茶街 (全程都用走的)

在兼六園很容易變成人形活動看板喔:P

當天最高氣溫約28度 但還是覺得小熱 也有可能是陰天的關係悶悶的

 

以上供大家參考喔^^

 

NOTE:

金沢きものレンタル 花恋

web site: http://www.kimono-karen.jp/

 

arrow
arrow

    葉配北海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